统计学
当前位置: 首页 / 学科科研 / 本科生培养 / 统计学 / 正文

统计学专业

日期:2023年07月14日    点击数:

   

1、培养目标及要求。本专业旨在培养学生掌握统计学及数据科学的基本理论和方法,掌握大数据分析的基本思想及其主要算法语言和软件工具;能熟练应用统计方法和软件工具完成大数据的提取、清洗、整理和分析;能熟练运用数学与统计软件完成传统数据的分析和建模;具备利用统计思维方法发现问题、提出并解决问题的能力,具备利用数据科学思想和方法处理大数据应用问题的能力,具备对海量数据的挖掘、分析能力;培养能在企事业单位、公共部门、政府机关、金融等行业从事信息、计算机、经济和管理等专业的大数据分析、统计调查、统计计算、统计编程、数据库管理、统计信息分析、市场研究、质量控制以及其他高新技术产品研发、应用和管理工作,或在科研教育部门从事研究和教学工作的社会型、专业型和复合型的统计科学方面的高素质专门人才。

2就业深造方向。毕业生主要面向互联网机构及大数据企业、传统企事业单位、公共部门、金融保险等行业,进行大数据统计、专业数据分析、数据管理及数据决策等方面的工作。

3、主要课程设置。统计学、计量经济学、实变函数、空间解析几何、常微分方程、数据科学导论、博弈论、数理经济学、数据科学的概率论基础、数据科学的统计基础、应用多元统计分析、应用时间序列分析、数据挖掘、应用随机过程、统计计算等课程。

4、专业建设过程中获得省级以上荣誉。统计学专业是国家级一流专业建设点、国家级特色专业和山西省品牌专业。

【关闭】
版权所有-山西财经大学统计学院